• 哈尔滨 雷阵雨转多云 15℃~5℃

如何在朋友圈低调又不做作的晒早餐?

来源:编辑: 查看数0评论0

    朋友圈如战场,各种争奇斗艳的招式我们都要用上。早餐是健康生活的第一步,作为满身名牌挤地铁吃煎饼果子的时尚咖,我们怎么能在生活态度上落后呢 对不对?为了不被那些美(yao)丽(mo)神(gui)仙(guai)压住气场,我们必须好好晒早餐,把bigger抢回来!

  首先是配件篇,高逼格的早餐不能没有的:

  1.首先,我们需要一张合格的背景

1

  可以是一张简单朴素的桌布,或者色彩斑斓的餐垫,就看你个人喜好了。棉麻桌布相当有质感,纸质餐垫也可以营造出足够的bigger,当然你的手 机镜头得给力。如果你不怕打翻咖啡什么的,可以学歪果网红把早餐铺在床上吃,各种不经意的精致感有木有?记得把床单收拾干净啊,别出现个大大的喜字什么 的……

2

  如果你的桌子是原木质地,还没有刷上讨厌的胶漆,那就什么背景也不需要了,早餐直接放在木桌子上拍就很有质感。你要是别出心裁,用你家木地板也可以,但是请把地板刷干净!

  2.其次,我们需要N套漂亮的食具

3

  如果说食物是一张美食照片的灵魂,那么食具就是它的衣装,哪怕你的早餐就是一块臭豆腐乳,放在英国皇家御用餐盘上那叫开胃前菜,放在罐头盖上那就是一块loser。好看且搭配相应食材的食具,决定了里面装的是米其林3星料理、还是地沟油厨师作品。

4

  最基础、也是最安全的食具搭配就是纯白色的百搭基础款,用来装什么食物都很美。进阶一点就是全透明食具、单色陶制器皿等等。如果你有特别的审美,可以搞一些特色食具,比如全木质、马赛克玻璃甚至水晶器皿,分分钟高大上,你不说别人还以为你是五星级大厨。

5

  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到IKEA或者MUJI去买一套,方便百搭又好看。如果你还不满足的话,去海淘欧洲的手工品牌吧。

  3.其他奇奇怪怪的配件

7

  一株插在冷淡花瓶里的塑料花。一份不知道哪年哪月反正看不懂的英文报纸。

8

  复古款(跟隔壁大妈借的)茶壶、(里面都生锈了不敢用的)咖啡壶、调料罐、一瓶番茄酱、胸针……总之,你能想到的一切东西,只要能够衬托食物本身,都可以拿来当摆盘工具~

  接着是最最最重要的摄影篇:

  同一份早餐,别人能拍成米其林3星,你却拍成黑暗料理?因为你的摄影姿势不对呀。

  1.自然光,美食摄影的关键

9

  摄影就是光的艺术,在充足的自然光下,就算没有专业级器材,手机照样能拍出色泽饱满又清晰的照片。感谢阳光,让食物呈现出最原始而丰富的色彩。

10

  晨光是非常好的光,不会太强烈,同时又有明确的方向。拍早餐的时候,最好能找个靠窗的方向,让晨光自然地洒落在食物上,美不胜收哟,记得把手机光圈调到最大(数字最小)。千万不要用手机自带的闪光灯拍食物,那种生硬惨败的光,再漂亮的食物也变黑暗料理。

12

  充足的自然光是制胜法宝,但不代表有自然光就能随便拍。如果光线直射食物,就会让它过于明亮,层次感也会减弱。可以试着移动食物,尝试其他光线方向的效果,比如侧光或逆光。你看,只要光打得好,连麦当劳早餐都很有逼格呢。

  2.设定好画面的焦点,最好开微距

13

  光线的聚集,会让人的视线也自然聚集,如果能让前方的食物在亮处,其他的背景道具都在后方,这样照片就会有立体感。多使用微距功能,谁用谁知道。

14

  最常用的一种方法是,开微距功能,把食物以外的背景虚化,效果不要太好哦。

  3.丰富的色彩让画面更饱满

15

  除非你是生性冷淡,否则没人会喜欢太寡淡的美食。摄影也一样,色彩必不可少,而通过对比最能显现出色彩的丰厚。一块牛排放在铁板里没什么,放在蔬菜沙拉里就会很漂亮,因为沙拉是彩色的呀。

16

  如果你要走冷淡风格也可以,打开手机的HDR模式拍照,再用修图app把对比度调低,制造一种冷漠的效果。不过呢,如果你决定走冷淡风格,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哟,不然照片夹杂在色彩斑斓的朋友圈中,会很奇怪的。

  4.试试从正上方往下拍

17

  从上往下拍,让满桌的美食一起入镜。餐桌上的一切摆设,甚至是用餐者伸向美食的筷子,都可以让画面看起来更加丰富,让观者有种想要加入其中的冲动。也可以让你自己的某个部分入镜,营造出一种生活的感觉(然而拍完了早餐也凉了)。

  5.把最漂亮的角度正对镜头

18

  就算是米其林3星大厨,也不可能做出100%完美的料理。面包这一面烤得有点不尽人意,鸡蛋的某个部分焦黄得有些过了,就想办法把这些部分用其他东西遮挡住吧。记住哦,既然要晒朋友圈,就要把最美好的一面留给别人~

  最后是食材篇——这个才是最基本的吧?

  要做一个bigger满分的朋友圈早餐党,早餐好不好吃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健康!有机!无公害!

19

  其实做到有机无公害一点都不难,多准备一些新鲜水果、新鲜面包、新鲜酸奶什么的就好啦。如果有闲钱,多准备一些牛油果、蓝莓、秋葵什么的,这些食材相对没那么容易买到,用起来就有bigger啦~

20

    最后,祝各位在晒早餐的过程中身体健康甩肉肉哟~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蓝网app
蓝网app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2007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