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的映山红

来源: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编辑:闫博发布时间:2016-04-09 查看数0

李玉湘

在庆祝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省老记协艺术团要举办一次庆祝文艺演出会。我们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分团准备演唱歌颂长征的歌曲。接到任务后,我在家翻阅了多年来积累的十多本歌曲集,挑选了“长征组歌、情深谊长、十送红军、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二十几首歌唱红军的歌曲,准备选择排练。

当我看到那首映山红的时候,那歌声就一直萦绕在我的

耳旁。“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我喜欢映山红这首歌,是从年轻的时候开始的。几十年它的旋律一直在我心中涌动,勾起了我许多难忘的往事。

我是1956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从入党那天起就下定决心做党的好女儿,做一个好党员。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党员,入党60年来经历了不平凡的岁月,有过奋斗,有过挫折,在困境中经受了考验和锤炼,对党的信念始终不变,因为党在我心中。

文革中,我被打成“特嫌”被关在禁闭室里,隔离审查了几个月。家人不能团聚,儿女受到牵连。女儿下乡在兵团,儿子上不了大学,家里几次被抄,真是“夜半三更盼天明”

啊。当时我难过的整夜不能入睡,心中有苦说不出,后来被下放到我省的海林县,直到拨乱反正才回到原单位工作,但问题还没有结论。我心里还是不踏实,真是“寒冬腊月盼春风”啊!

1980年局党组经过调查取证,还我清白,终于给我平反了。当时我激动的热泪盈眶,哽咽的我说不出话来。

是啊,经过风雨才更珍惜灿烂的阳光,从那以后我加倍努力工作,没有辜负党的期望。在岗时,我办的节目在全国多次获奖。1986年被中国广电部评为全国广电系统的先进工作者。同年,黑龙江电视台在建党80年时,录制播出了共产党员我的激情岁月专题节目,表达了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妇女之友”刊登了我“在儿童心田辛勤耕耘”的文章。并多次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离休后也没闲着,过的很充实,积极参加:征文、绘画、摄影、唱歌等活动。心中再也没有惆怅。

孩子们常说:“妈妈你年岁大了,有些活动你就别参加了。”我说:“只要我还有精气神,就一定参加。”要用我的余生做到生命无悔,生活无憾。回想起来,我不就是一朵经过风霜的映山红么?在党的阳光哺育下,我坚信我就是在耄耋之年也还会在祖国的岭上开遍,永不凋谢。

2016年3月13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