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大国更应该有大的样子

来源:新闻联播编辑:王文琦发布时间:2020-09-23 查看数0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战疫情四点建议

面对疫情:

我们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我们要加强团结、同舟共济。我们要制定全面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我们要关心和照顾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

疫情四点启示

这场疫情启示我们:

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

经济全球化是客观现实和历史潮流。

人类需要一场自我革命,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

全球治理体系亟待改革和完善。

中方四项举措

中国将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再提供5000万美元支持;

中国将设立规模5000万美元的第三期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信托基金;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将在2025年到期后延期5年;

中国将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十句掷地有声的话

点击观看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蓝网app
    蓝网app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