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吃!哈尔滨抽检150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0-09-25 查看数0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全市流通环节月饼食品专项抽检。此次抽检突出大型连锁超市、商场、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专卖店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测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等指标项目。

截至9月23日,共抽检流通环节月饼150批次,涉及桃李、老鼎丰、稻香村、米旗等品牌,包括五仁、枣泥、豆沙、什锦、双酥等类别及京式、苏式、广式等风味,抽样品种基本涵盖哈市月饼主流消费市场。经检验,150批次样品均符合规定,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包装标识不全的月饼,并要注意包装是否完好。食用前,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购买月饼后要索要购货凭证,如果发现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蓝网app
    蓝网app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