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资讯频道-王巍

都市资讯频道-王巍

获奖情况:

《都市发现》获全国城市电视台十大品牌节目,年度最具影响力节目

2003年抗击非典特别节目《众志成城》获得全国政府奖

2013年《我和春风踏歌来》十城市少数民族春晚获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一等奖

2010年荣获首届哈尔滨市名主持人的光荣称号

2003、2004、2005、2007、2010年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奖、电视新闻主持一等奖

2002年省主持人专项评奖,2003年省广播电视评奖,学术论文

2005年省广播电视评奖电视新闻二等奖

2005年省广播电视评奖电视新闻栏目一等奖

2001年至2013年间曾连续多次获得哈尔滨市广播电视评奖主持人,电视栏目,节目包装,电视新闻一等奖

2008年获市级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2013年哈尔滨市新一代创业人标兵

2011年哈尔滨市优秀青联委员

2012年哈尔滨市旅游推荐大使

主要事迹:

有人说:如果把兴趣、梦想、专长融为一体,那么,这份职业是完美的,我的确很幸运,因为电视新闻主播正是我所热爱并为之奋斗的事业。

1994年,考入哈尔滨电视台至今,我已在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了20年,20年我始终坚持着自己对于事业的追求,那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声 音一丝不苟的传达给百姓。通过自己的努力,诠释一名节目主持人端庄、大气、干练、优雅、又不失亲和力的形象。我觉得自己做到了,并在荧屏上形成了自己独特 的主持风格。

从2000年开始主持民生新闻节目《都市发现》14年中,我和节目共同成长,我把自己的青春、热情、智慧和努力都留在了每一次出镜,每一次配音,每 一次采访这中。尤其是2009年直播改版以来,我又得到了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升华。70分钟的大容量,多种形式的连线方式,客观深度的评论,我都全力以赴, 任劳任怨,因为我希望少一些遗憾,多一些完美。正像回顾《发现十年》中我说的那样,能十年爱一档节目,这绝对是种坚守的力量。电视讲求的就是团队的合作, 在工作中,我和同仁们共同琢磨,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如何在讲求新闻时效性的基础上,让节目更鲜活,更有特色。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都市发现》已经赢得 好评和认可,在受众中有了很高的美誉度,被评为“黑龙江省十大名牌节目”,尤其是“众志成城抗非典”特别报道获得政府大奖。作为品牌栏目的主播,我的工作 业绩也得到了赞誉,我曾连续十几次获得哈尔滨市、黑龙江省主持人专项评奖,电视新闻、电视栏目一等奖,以及市级记功奖励等。2007年被晋升为副高职,为 节目创优做了自己的贡献。

除了主持《都市发现》日常节目,作为新闻人,我还坚持到一线采访报道,因为一名好的新闻主播,绝不仅仅只坐在演播室里,而是要走进生活,走近百姓, 这样才会成为百姓的“贴心人”。我参与了台里的多次策划采访报道,在第一现场发回声音,让主播的形象更加的饱满和丰富,还记得百姓曾打热线“要修水龙头, 找王巍”,也记得记者节当天收到的观众几十条的祝福短信,自己生病时,观众打来的问候电话,观众的支持是我成长的动力,观众的信任是我所不懈追求的。

20年中我还主持了上百场的省市大型文艺晚会和电视直播节目,如在“2000年全国百家电视台跨世纪联播—哈尔滨站”中我担任全场主播,并主持过 “2002年世界华裔小姐选美文艺晚会”,“2003年抗非典特别报道”,并在2004年大型直播节目《冰雪二十年》节目中担任主播,也曾参与主持 2005年、2006年12月14日哈尔滨冰雪节、哈尔滨市啤酒节的开幕式、闭幕式,2006年建党八十五周年万人合唱晚会,2008年全国模特大赛颁奖 晚会,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哈市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航拍哈尔滨直播节目,2010年抗击雪灾、大端午、世博开幕,哈尔滨重点工程竣工直 播,2012年哈尔滨市高端经济论坛,2014年全国电商论坛,连续三年海外学术音乐盛典,“迷人哈尔滨之夏”湿地节开幕式,2013年哈尔滨旅游推介活 动等等。此外,我还多次现场报道哈洽会、冰雪节、大冬会,采访过俄罗斯总理、经济专家、政府官员、文化名人、普通百姓等等诸多层面,主持人就是需要这样 “润物细无声”,不会在一夜之间走红,而要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晚会都做到完美,才会赢得一个完美的口碑。

再回首,20年主持人的工作经历,让我的人生收获满满的,我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人生目标的建立都是工作、生活所给予我的,我感谢我的工作,工 作的锤炼,让我日益成熟,此时,正是一名主持人最成熟最光彩的时候,我绝不会虚度,一定用自己的热情,为广播电视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正像《都市发 现》所秉承的那样,我会记得自己“依然在路上”。

相关视频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