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祖国的一片红叶

来源: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编辑:闫博发布时间:2016-04-09 查看数0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66年的光辉历程。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岁及耄耋的我,弹指一挥间己经跟随着党干革命走过了人生的69个春秋。每当我回首那些难忘的往事,在忙碌中逝去的日日夜夜,一股幸福的暖流在胸中奔涌。

1947年7月,我在哈尔滨市第一女子中学毕业,手捧着带有毛主席画像的毕业证书,走进市政府大楼,有幸成为哈尔滨解放后第一批参加革命的学生。后来从市财经干部培训班结业,分配到哈尔滨市政府税务局工作。当时,过着军事化集体生活,穿着列宁服,吃着大锅饭,生活条件很艰苦,但是心情却十分舒畅,我从小失去母爱,在一些老革命、老领导的关怀下,象小树一样伸枝展叶,茁壮成长,倍感革命大家庭的温暖。当时,哈尔滨是老解放区,税收在支援全国解放做出了贡献。我在局里不光是计划会计科长,而且是文艺骨干,每当胜利捷报传来,我们就张灯结彩,到大街上去宣传、去庆祝,我总是带头打腰鼓,扭秧歌,高唱“解放区的天”,仿佛老天也有意要考验一下这些从山沟里走出来的当政者,刚解放不久的哈尔滨,1956年1957年就连续两年遭到了特大洪水的袭击,全民总动员,为保卫哈尔滨,我们局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当时,我入党不久,做为一个新党员更要起带头作用,我不顾家中两岁的孩子,在抗洪阵地上,担任后勤工作和宣传工作,我用歌声鼓舞抗洪战士的士气,唱着刘胡兰歌剧选曲“一道道水,一道道山”,唱着自编的“好一朵大红花”,在松花江畔坚守一个多月,终于将惊涛骇浪的江水制服了,从宣誓上堤,运土打夯,抢险斗争到胜利庆功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在抗洪斗争中,我被哈尔滨市人民委员会评为“抗洪二等模范”和“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份子”的荣誉称号。每当我拿起这两张珍藏了近60年泛黄的奖状,心潮澎湃,激动不己。它是鼓舞我一生中前进的动力,后来根据需要,我被调到广播电视新闻战线工作。

几十年来,虽然经过风风雨雨,却没有辜负党和祖国对我的期望,我始终一步一个脚印的奉献自己的光和热。1985年被评“全国广播电视系统优秀工作者”,1986年评上高级职称,我制作的节目和作品在全国多次获奖。离休以后我也没闲着,2000年我己年过古稀,黑龙江省老龄委成立了省老年协会,聘请我担任副会长,我又开始了日夜奔忙,从那时起一直为活跃老年人的文体活动而努力工作着。在这个拥有近百个群团组织的集体里,中、老年那种意气风发,唤发青春,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给我很大鼓舞,也做出了点滴成绩,在北京在参加全国老年文艺汇演中,曾受到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倍感亲切,更成为我做好老龄工作的动力。

在老年协会的“鸿鑫”艺术团,经常传唱着我作词,李荣作曲的一首歌“我是祖国的一片红叶”

春天的风,给我生命的颜色,

夏天的雨,给我清晰的脉络,

秋天的光,给我多彩的收获,

冬天的雪,给我亲切的呵护。

我是祖国的一片红叶,

童年:祖国给我快乐,

青年:祖国引我上征途,

中年:祖国给我胆略,

老年:祖国给我幸福。

我是祖国的一片红叶,

祖国安宁,我就是她梦中的白鸽,

祖国振兴,我就是奋进的纤夫,

祖国祥和,我就是她放飞的风筝,

祖国繁荣,我就是她的中流砥柱。

啊!我是祖国的一片红叶。

这首歌词抒发了我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情感。今后,在开创和谐社会老年精神文明建设,讴歌“中国梦”,组织活跃老年人的文体活动中,发挥我们的正能量,“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在我的有生之年,贡献自己的余热。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革命工作者,我过去是一片绿叶,我现在己经老了,但我依然是祖国这颗大树上的一片叶子,一片经霜的红叶,永远不会凋谢,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