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评丨用好“五个有利条件” 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3-07 查看数0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从5个方面明确指出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这5个“有利条件”,精准把握大势,指明奋进方向,为中国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一个个发展奇迹,深刻证明“中国之治”经得起考验,契合时代潮流,引领未来方向。

新征程上,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伟大复兴越是充满风险挑战。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我们就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 就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就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5个“必由之路”,思想深邃,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5个“有利条件”,准确把握形势,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论断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中国指引了更加光明的未来。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任重道远须奋力,风急潮涌正扬帆。我们既要正视困难也要坚定信心。只要坚持走好“必由之路”,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