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带好头作表率 奋力推进哈尔滨扛起省会担当实现跨越发展 | 张安顺主持 孙喆出席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3-02 查看数0

3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研究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有关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孙喆、张起翔、孙珅、代守仑、程晓明、蒋传海、梁野、闫红蕾、冯延平、孙永文、卢俊、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这届市委常委班子要在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对党绝对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现“七大都市”奋斗目标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理解得更加深刻、把握得更加准确、执行得更加到位。要在能力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提高改革创新能力,解放思想,以新思路谋发展、以新举措惠民生。提高单兵突破能力,常委同志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分管领域、分管战线抓得焕然一新、风生水起。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向着共同目标前进。

会议强调,要在作风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当前我市各项任务都很重,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保持昂扬斗志,大力弘扬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要敢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对市委部署的任务、定下的事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在廉政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廉洁从政当成底线牢牢守住,强化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的模范自律,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严身正己,做到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廉洁从政,不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扛起省会担当,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主动想事、谋事、干事、干成事,为加快打造“七大都市”、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贡献。要迅速抓好新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动作要迅速、规范、到位,措施要“早快准严细实”,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和外溢。要全面落实近期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对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要零容忍、严惩罚、强震慑。要全力推进省委关于落实“四个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