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不得!不得!不得!不得!事关清明网络祭扫!

来源:网信中国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4-04 查看数0

为倡导文明风尚,规范网络祭扫秩序,防范借网络祭扫传播封建迷信信息、随意“立碑”侵犯他人权益、恶意敛财损害群众利益等乱象,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部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清明期间网络祭扫规范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网信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等要求,督促指导属地网站平台健全平台管理制度规则,切实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网站平台不得发布传播歪曲历史、诋毁英烈等违法违规信息;

不得随意创建网上烈士纪念馆、无证明文件随意“封”烈士;

不得传播低俗庸俗、封建迷信等违法不良信息;

不得以巧设名目收取高额服务费、售卖豪宅文玩等导向不良纪念品、提供私人订制豪华服务等方式借机敛财;

要严防活人被祭拜,随意立网碑建网墓等情况。

同时,网站平台要及时处理网民投诉举报,回应网民关切;要依法依规从快处置违法违规信息和账号,并及时发布公告。

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开展绿色、健康、文明的网上祭扫,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共同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