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云端寄哀思 绿色过清明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4-04 查看数0

通过家庭追思会、折千纸鹤、写“追思语”、录追思微视频等“云祭祀”形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祝福和思念之情。连日来,南岗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倡导居民通过文明祭祀新方式追思已故亲人。

南岗区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风尚。南岗区2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阵地作用,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在线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打造“追思墙”等“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南岗区城管局、区园林局、哈投供热股份有限公司等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转发文明祭祀活动倡议书,提倡疫情期间清明节不扎堆、不聚集,倡导采取网上祭奠、撰写感言体会等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各街道、社区纷纷组织辖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鲜花水果祭祀等文明祭扫活动,通过折千纸鹤、写“追思语”、录追思微视频等形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祝福和思念之情,践行文明节俭祭祀理念,培育健康向上民俗文化,树立绿色祭祀新风。

南岗区还组织全区广大中小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少年童心向党、致敬英雄,传承遗志、立志成才。文昌小学、第73中学等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网上祭扫、主题升旗、主题班会、红色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市少年宫开展了点燃电子蜡烛、敬献电子花篮,向革命先烈致敬等网上祭扫活动;小雪花艺术团与影视表演团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广泛诵读革命故事与文学作品,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南岗区还依托“南岗e家”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各区直单位103个微信公众号转发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祀的引领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绿色、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

柏凡露 哈尔滨日报记者 梁可心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