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奉献筑起防疫铜墙铁壁|哈尔滨市直机关132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4-10 查看数0

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引导市民使用健康码。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为有效防止疫情反弹外溢,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8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在前期向道外区、道里区下沉722名党员干部的基础上,又先后紧急抽调300名、200名、100名党员干部分别下沉南岗区、香坊区、松北区,用坚守书写责任、用奉献诠释担当,将初心使命镌刻在抗疫一线。

1322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们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切实配合好社区和基层防疫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重点工作,用坚守和奉献筑起铜墙铁壁,用辛苦付出守护群众安康,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管理规范化 防控标准化

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运行管理规范化、防控措施标准化,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到紧急通知后,哈尔滨调查队党组连夜与南岗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对接,了解疫情防控状况及下沉任务需求,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及时转发学习《下沉干部培训视频》和《社区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指导下沉干部做好严格防控、严密防护工作;贯彻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集结26名党员干部,根据下沉地点、环境、防疫情况等,科学调度、明确分工。市妇联党组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研究落实下沉任务,明确牵头部门,分清工作职责,建立值守工作日报告制度,制定轮岗值守工作推进表,确保早8时至晚5时“岗不离人”、防疫工作“无缝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按要求穿戴好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及医用手套等防护装备,开展疫情防控巡视巡察工作,用实际行动把牢关口、筑牢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下沉党员干部,不仅要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扎实有效的举措和务实担当的作风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香坊区向阳镇的市侨联秘书处副处长段国志说。

工作讲方法 服务靠真情

工作讲方法、管控有温度、服务靠真情。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战“疫”,把党员身份亮在一线、让鲜红党旗飘扬在一线,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们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

市人防办成立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45名党员干部在王岗街道新铁核酸采样点等5个点位开展工作,圆满完成现场群众队伍的秩序维持、入口处的健康码检查、检测试剂的贴码保障等工作任务。市司法局100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香坊区安乐、六顺、健康路等13个街道,与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环节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展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良好风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批抽调19名党员干部分为两组火速支援道里区斯大林街道办事处花圃社区和江桥社区,每天对社区内900余家“九小场所”的“防疫三宝”情况、消杀记录、测温记录、政府公告张贴情况等进行巡查,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线。

织密安全网 架起连心桥

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用忠诚与担当织密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架起了党群服务的“连心桥”。

“请大家自觉排队”“请您出示健康码”……清晨,按照和兴路街道办事处安排,下沉社区的市档案馆党员干部提前到达南岗区自兴街17号休闲广场,大家统一佩戴“党员先锋队”袖标,组织居民扫码、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两个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下沉松祥街道、松安街道3个社区的市审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第一时间与社区和医护人员对接、演练程序,熟悉工作流程,布置警戒线、张贴提示牌、清点检测器材……在完成查验双码、维护秩序、录入登记等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解决排队困难、不会操作手机小程序、无智能手机等问题,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心理疏导等工作。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支持和赞扬,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咬紧牙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市直机关下沉南岗社区临时党委书记尚瑞说:“我们将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下沉社区防控工作中贯彻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爱为群众排忧解难,与全市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共筑防疫长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