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采取有力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 张起翔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4-15 查看数0

4月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听取部分区、县(市)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张起翔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精准处置,科学管控,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程晓明、蒋传海、梁野、栾志成、陈远飞、冯昕、谭乐伟、尹喜峰、赵罡、肖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化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全市统筹协调,加强部门之间协作,持续优化工作方案,做到科学精准防控,高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落实专班责任,从严做好人员排查流调,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抵(返)哈人员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在社会依规有序放开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做到解封不解防范,解封管控到位,坚决避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

会议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力争以最小成本、获得最大防控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城市经济和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的冲击和影响。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项目开工、安全生产等年度任务落实,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注重强化舆论引导,畅通民情民意,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效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