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保障防疫、生产双安全 | 6月底前,哈市计划完成改造燃气管线78.44公里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4-28 查看数0

为消除老旧燃气管网安全隐患,4月1日起哈市正式启动老旧燃气管网改造。27日,哈市住建局组成督导组赴施工现场,现场查看施工组织及工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哈市已启动实施13.66公里老旧燃气管线改造工程,预计6月底前完成78.44公里改造任务。

在南岗区科研路老旧燃气管网改造施工现场,道路中央设立有围挡,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老旧燃气管线。“该区域的燃气管线已使用近30年,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部4月初进场以来昼夜施工,力争5月中旬完成改造任务,为周边用户提供安全用气保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按照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哈市4至6月份计划整治燃气室外老旧管线131个项目,78.44公里。针对主干街道和重要节点施工难度大、建设时间紧等情况,建设单位根据管线工程建设长度、施工区域和作业面的需求,采取交替封闭、分段施工,重点路段、跟进修复等措施,多方式解决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的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展开。

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指出,施工单位要加速推进改造工作,争取早日完工。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对于具备施工条件的小区能启动的要尽量启动改造,让惠民工程尽早惠及于民。住建局相关处室、各区政府以及中庆燃气等各燃气管网改造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把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打造成让市委市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

下一步,哈市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倒排工期,锁定时限,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程建设,在保障工程和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今年全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述波)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