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市民不用担心“菜篮子”丨阿城地产菜源源不断运往主城区

来源:冰城+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4-29 查看数0

28日傍晚,阿城区阿什河街道办事处东环村的菜农将优质地产叶菜装上卡车,准备当晚运到主城区的哈达市场销售,保障市民“菜篮子”丰盈。

东环村是阿城区重要的棚室蔬菜生产基地,全村有500余栋大棚,每年从4月开始,菠菜、香菜、茼蒿等10余个品种的叶菜开始陆续上市,主要运往“哈达”销售。眼下,正是叶菜大量上市的季节,为保障蔬菜及时销售出去,保障市民能吃上新鲜的地产蔬菜,有关部门为运菜车辆出行开辟了“绿色通道”。

村民沈延华介绍,她家种了6栋大棚的蔬菜,第一茬有两栋大棚种的都是菠菜,这几天主要在阿城区本地销售,但销量不大。可以运往“哈达”销售后,沈延华提前联系好割菜的村民,一大早就开始在大棚里割菜,当天割了800多斤。“忙活一春天了,这第一茬蔬菜赶上特殊时期,不指望赚多少钱,都能卖出去、能给大家的‘菜篮子’添点咱本地产的新鲜蔬菜就知足了,非常感谢政府开辟了‘绿色通道’。”沈延华说。

负责运菜的于师傅介绍,27日已往“哈达”送一次了菜,主要是菠菜和香菜。由于有一段时间没往“哈达”送菜了,不知情况怎么样,没敢装太多,结果比想象得好,今天装得多一些。随着“绿色通道”的开通,相信今后一段时间阿城区出产的新鲜蔬菜会源源不断运送到哈市,装进市民的“菜篮子”里。

张玲 哈尔滨日报记者 康福柱 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