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创新发展 改革发展 开放发展 哈尔滨新区乘势扬帆向未来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2-04-29 查看数0

俯瞰哈尔滨新区。 哈尔滨新区提供

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欢迎您。哈尔滨新区提供

谷雨时节,春意正浓。 经过多年的萌芽拔节,哈尔滨新区迎来蓬勃生长期。

“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发展开放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在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不断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省委书记许勤到哈尔滨新区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成为新区上下昂扬奋进的行动指南。

加快打造全省乃至东北地区最具活力的增长极、最具特色的对外开放平台、最具潜力的创新高地、最具优势的转型发展引擎。努力实现“GDP达到千亿级、财政收入达到百亿级”。坚定不移举改革旗、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聚力打造龙江版“新浦东”,努力开创新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百舸争流千舤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拥抱全新发展机遇,哈尔滨新区豪情激荡向未来!

十大改革案例

1.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现一个大厅办事、一个部门审批、一枚印章出件。

2.创新“一支队伍、五大战区”综合执法模式,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3.带土移植深圳经验,探索建立深哈合作背景下的“飞地经济”模式。

4.创新集成通关模式,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5.打造市场化招商模式,重构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

6.率先试行“以照为主、承诺代证、失信严惩”改革,助推“小店经济”快速发展。

7.实行“承诺即开工”,破解项目开工难题。

8.推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即惩戒”,打造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

9.探索教育治理体系、育人体系和评价体系改革路径,打造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哈尔滨新区样本。

10.创新公益性服务设施配建标准,打造“15分钟宜居生活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