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修电视、浇花、燃气充值、送饭丨封控小区里的温暖守护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5-05 查看数0

凌晨两点钟睡,早上5点半起;每天接上百个电话,解决30余个居民诉求;爬楼搬运物资、组织核酸检测,每天累计走2万余步……小区封控管理后,平房区花卉社区书记兼主任刘春萍一直保持高度紧张状态,嗓子哑了、眼睛红了,走起路来像踩了棉花,“在社区工作21个年头,目前是最艰难的时刻,作为社区‘家长’,我必须挺住,带领大家胜利渡过难关。”

连日来,平房区保国街道花卉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秒入”封闭管理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封控小区居民的“大管家”工作,为居民安心“宅家”提供全方位服务。

李金双每日负责收集疫情数据,为指挥部优化工作方法提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繁杂,面对居民突发身体状况,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联系就医;东安驻厂人员回家时,她严格核查信息,做到不错放、不漏放;有居民不能回家时,她便临时当起“护花使者”……哪里有突发情况,她随时补位,成为社区战“疫”多面手。

作为花卉社区唯一的男士,社区副主任初宏哲对战“疫”中的重活累活当仁不让。当独居老人电视“罢工”时,精通家电维修的他立即提供“上门服务”,让老人在家唯一的“伙伴”重新“上岗”;有30余户居民家燃气欠费了,他逐一爬楼取卡帮助充值。“他就是我们社区的‘男神’,有他在,我们更托底。”社区同事们说。

于斐是社区出了名的“大嗓门”+“热心肠”,小区封闭后,网格里一个平时靠外卖和亲属送饭生活的独居高中生,吃饭成了难题。于斐知道后,就每天主动为其送饭。“这孩子跟我儿子年纪差不多,看见他就想起了我儿子。”冯连媛老人儿女不在身边,无人照顾,于斐每天还会爬上7楼将热乎饭菜送到老人家门口。“小区封闭后,特殊群体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无论工作多辛苦,都要全力保证老人和学生的正常生活,让大家一起平安静待疫散花开。”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