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前行】道里153座公厕每4小时消杀一次 部分公厕启用感应水龙头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08 查看数0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作为防疫重要场所,全市公厕已全面强化消毒消杀作业。其中,道里区153座环卫公厕每天16小时开放时段内进行4次消杀作业,平均每四个小时一次。同时,部分具备条件公厕通过装备感应水龙头、感应洗手液装置,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与设施的接触。

5月7日一大早,一位如厕市民走出公厕后,道里区江桥胡同2号的公厕管理员施伟按照“一客一保洁”的原则,开始对公厕进行保洁和消毒防疫,尤其对便池、洗手台、门把手等人们接触频繁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杀。他每天还要对公厕进行4次全面的消毒消杀作业。目前,哈市大多数环卫公厕开放时间为6点到22点,全天开放16个小时 。道里区环境卫生清洁中心副主任沈吉龙介绍,目前道里区环卫部门下辖的153座对外开放公厕,每天均执行上述操作,每周还会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大型消杀作业。

除了高频消杀,道里区环卫清洁中心所辖一些具备条件公厕还安装了感应式水龙头以及自动感应洗手液装置。在道里区友谊西路与阳明滩大道交叉口的一间公厕内,公众需要洗手液时,只需伸手,自动洗手液装置上的绿灯就会亮起,自动挤出适量的洗手液泡沫。目前,道里区大约有30余座公厕安装了自动感应水龙头或者感应洗手液装置。

道里区公厕管理员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公厕前配合工作人员扫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测体温,同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佩戴口罩。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