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患者福音!黑龙江省这次采购,每年可为每位患者减少近1万元费用↗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13 查看数0

近日,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家和我省对医用耗材采购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全流程网上采购的方式,精心组织了首次血液透析相关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活动。此次集采共完成一次性使用透析器、血液浓缩透析液和血液透析粉等11类血液透析相关医用耗材的采购任务,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24.46%,最高降幅达35.63%,每年可为每位血液透析患者减轻近1万元的医疗费用负担。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省际联盟医用耗材分类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依据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临床使用较成熟、多家企业生产的选择条件,积极沟通两省交易中心,提前研究制定了符合有关方案,通过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圆满完成了本次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本次采购主体是黑龙江、辽宁两省行政区域内的公立医疗机构、部队医疗机构,鼓励两省非公立医疗机构自愿参加并与中选企业双向选择,进一步扩大了享受降价福利患者的范围。本次两省首次实现省际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参与联盟采购的企业和投标的耗材品牌更多、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企业间的竞争力更大,降价幅度更高,切实减轻了两省百姓的医疗耗材费用负担,使最广大患者获得最优惠的使用价格,真正让国家的医药改革政策普惠两省人民。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立馨 于勇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