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名单公布 雪乡“雪舌”、漠河冰泡、 逊克雾凇三大景观上榜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5-14 查看数0

本报讯(黄英伟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宋晨曦)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了我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我省三处冰雪景观观赏地:漠河市莲花湖冰泡景观、牡丹江市雪乡“雪舌”景观、逊克县大平台雾凇景观成功入列。

雪乡“雪舌”。

美轮美奂冰泡景观。

雾凇景观。省气象服务中心提供

漠河莲花湖是中国最北唯一的冰泡湖,美妙绝伦的“原创”冰泡给寒冷漫长的冬季增添了别样的情趣。

雪乡的“雪舌”像糖浆一样从屋檐垂悬而下,没有外力支撑,既不断裂也不掉落,有的长达一米,被称之为“雪舌”。

逊克县大平台雾凇位于库尔滨水电站下游,长达15公里,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观赏期可达4个月之久,每天的停留时间多达10小时,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来这里“打卡”。

作者:宋晨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