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 市法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5-19 查看数0

5月5日,哈尔滨市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陈喜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许勤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陈喜平同志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深刻阐述了黑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战略地位和责任使命,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是指导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就迅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陈喜平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掀起学习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许勤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服务发展大局。要扛起省会法院担当,展现省会法院作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执法办案和疫情防控两项任务,把护航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坚决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三是紧扣目标任务。要迅速对照省党代会报告“总目标”,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法院工作与省、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四是锤炼能力作风。要深入开展全市法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铸牢政治忠诚之魂,全面查纠能力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院院创品牌、条线争站位、专项出成果”的目标激发干警争先创优精气神,切实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法院召开党组会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