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5·20”当日1442对新人领证 我们结婚啦!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5-21 查看数0

图片均为道里区婚姻登记处新人照片。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强 于海霞摄

本报2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海霞)“5·20”谐音“我爱你”,因此许多情侣选择在5月20日这天领结婚证或办婚礼。记者从哈尔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哈市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当日上午,记者在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有的按预约号码进入大厅登记填写表格,有的安静地站在2米线外等候。“我们都等三年了,实在不想再等了,就趁着今天这个日子来领证了。”新人张新宇说,他在平房区居住,伴侣芳芳家在道里区,他们是赶第一班地铁过来登记的。

在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窗口,记者看到,一对对前来领证的情侣手拿着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在婚姻登记处翘首等待着。他们都穿着婚纱或整洁的礼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填表、拍照、盖钢印、领证,拿到结婚证的新人们,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整个婚姻登记处充满了甜蜜气氛。

“爱情需要仪式感,在这特殊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以后回忆起来也会很有意义的。”刚领完结婚证的陈先生和孙小姐在庄严的颁证台上共同许下爱的诺言,孙小姐头戴白纱、手捧鲜花,看上去仪式感十足。

据统计,截至当日15时,哈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442对。其中,南岗区办理登记212对,香坊区办理登记153对,道里区办理登记132对,“领证量”居全市前三。

据了解,为了服务好每一对新人,哈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窗口人员早上提前1小时到岗,全天候为新人们提供登记服务。此外,场所内有专人负责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等工作,场所内开窗通风、按时消杀,设置“两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做到登记和防疫“两不误”。

作者:于海霞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