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贪玩戴钢戒指卡手,试尽办法取不下最后求助消防员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2 查看数0

近日,一男生因好奇在校门口买了一个钢戒指戴手指上,玩了几天新鲜劲过了,当不想戴时却发现怎么都取不下来了,到医院医生也没法儿,最后只得报警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

5月19日16时52分,一名男孩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宁安大队求助,该男孩右手中指处被一枚戒指死死“卡”住,无法取下。

经消防救援人员初步观察发现,该男孩手上套着的戒指为钢质结构,且由于长时间血液不通已造成手指局部红肿,如果时间长了可能影响手指骨骼或造成组织坏死,必须尽快摘除。

救援人员立即展开作业,首先对男孩手指垫上薄垫片进行保护,防止后续操作对手指产生二次伤害,随后利用剪断钳、角磨机等器材将戒指打开一个缝隙,最后采用尖嘴钳把戒指慢慢掰开,经过近5分钟的救助,这枚钢戒指被成功取下。

记者了解到,求助的男孩是一名中学生,大约一周前在学校外面因好奇购买了这枚戒指,戴在中指上玩弄。事发当天,他想取下来时却发现戒指好像“长”死了似的,无论怎么使劲撸都弄不下来,上网查跟学习用肥皂泡等润滑,也无济于事。后来,在家长陪同下跑到医院,结果医生也没有办法将它取下,最后,他们来到消防队进行求助。(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铁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