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背包、离家出走老人……哈站民警帮多名旅客找回“人财物”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2 查看数0

随着天气转好,乘车出行的旅客也随之增加,旅客遗失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日,哈尔滨站派出所的民警就帮助多名旅客找回了丢失的手机、背包以及离家出走的老人。

5月14日11时25分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求助,称自己的姥爷离家出走了,很可能来车站坐火车回老家佳木斯,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经了解,离家出走的老人刘某今年80多岁,一直住在哈尔滨儿子家,早上和儿子闹起了矛盾便离家出走,家人找了一上午也没有找到,想着老人有可能回佳木斯老家,便到火车站进行寻找。民警经工作发现老人确实购买了一张当天中午12时30分去往佳木斯的车票,随即与老人家属到车站内进行寻找,此时该列车已经检票,民警迅速跑向站台,根据老人的体貌特征找到了已经等候上车的老人,在民警和家属的劝导下,老人最终与家人和解回到家中。

刚找回离家出走的老人,没一会又有旅客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包不见了。

14日16时许,旅客林女士找到哈站执勤民警求助,称自己刚到站台准备乘车,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白色挎包不见了,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在仔细询问挎包样式及包内物品后,民警将林女士领到执勤室内,林女士发现自己的挎包居然在执勤室的桌子上。原来,民警刚在安检仪处捡到这个挎包,经询问周围旅客均无人认领,且包内没有任何证件,民警就交回执勤室继续设法寻找,巧的是林女士此时也报警求助。据林女士回忆,自己过安检后只顾拿行李箱,就将小挎包遗忘。经核对,包内物品完好,现挎包以归还林女士手中。

民警除了在候车室捡个包,还捡了个手机。

15日早6时30分许,正在哈站候车室巡逻的民警在座位旁的地上捡到一部手机,经询问周围旅客并没有人手机遗失。由于手机设有密码无法解开,民警遂将手机放到执勤台,在通过公共视频查找失主的同时,等待失主寻找的电话,几分钟后,电话没等来,却等来了失主。原来旅客朱女士独自乘车出行,准备检票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自己也不好意思找别人借手机打电话寻找,在候车室找了一大圈无果后才来找民警求助,至于什么时候遗失的、怎么遗失的自己也不清楚,民警将手机还给朱女士后,提醒她一定好保管好小件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在发生物品遗失、老人走失等情况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苗怀鑫 实习生 刘梦琦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