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包粽子、诵经典、送祝福……道外仁里街道浓情迎端午

来源:冰城+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5-27 查看数0

“名师”带高徒学包粽子、经典诵读共忆民俗、情暖端午礼遇志愿者……5月2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道外区仁里街道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当天一早,仁里街道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室,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各种食材一一摆放好,随后,机关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大家围在一起,兴致盎然地包起粽子。8名包粽子的“能手”,麻利地拿起粽叶并将其卷起,加上糯米、蜜枣后,再系上绳子裹紧粽叶,一个个饱含祝福的粽子就这样做好了。手艺娴熟的粽子“能人”手把手地教,年轻的“徒弟”们认真学习,互相切磋包粽子的方法,一缠一系,有包三角的、有包四角的,不一会儿漂亮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50多斤糯米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谊的粽子。

在包粽子的同时,以“端午节民俗文化 ”为主题的分享会也拉开序幕,大家就端午节的由来、传承、发扬等方面各抒己见,并深情朗诵《九歌·离骚 》《端午》 ,引来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现场,志愿者们还将精心准备的香囊系上党史小卡片,让参与者可以通过这些卡片上的内容学党史、悟思想,感受红色精神。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小竹篮装好的粽子、代表祝福的葫芦、香囊送给了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和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等家庭中,向他们表达端午的祝福,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党组织的挂念和关怀。

侯军 杨丽丽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杜菲菲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