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提能力 市社科院扎实开展机关质效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5-28 查看数0

全市机关质效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市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将开展“质效提升”专项行动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院业务水平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动院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抓重点,突出政治引领。今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市社科院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落实“五个率先”、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认真开展机关质效提升行动。通过对标找差距,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从思想、思路层面破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抓关键,强化作风建设。市社科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要六不要”,深入研讨实现“六要”的路径方法,以“六要六不要”为标准,落实“五细”要求、弘扬“工匠精神”,聚焦解决站位低标准低、态度粗工作粗、质量差效率差等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院相关部门、科研部门认真剖析,梳理问题2项,在日常工作中实施“清单式”精细管理,绘制路线图、时间表,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院长、党组书记为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主体清晰、权责统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抓体系,提升科研水平。2022年,市社科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科研质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从学科建设着手,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战略,积极建言献策、述学立论,打造成果精品。围绕中心和大局精心选定和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结合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实际,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省委“五个率先”要求、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文旅融合、城市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