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端午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6-04 查看数0

“沐兰汤”。

“点朱砂”。

博物馆里“点朱砂”寓平安 五月五,粽飘香;插艾叶,挂荷包。3日,以“诗韵 雅集 浓情 粽意”为主题的博物馆里过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举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点朱砂”“沐兰汤”,寓意着孩子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随后,孩子们参与到“五彩纳吉”“香囊迎福”“粽情粽意”“艾叶飘香”“趣味投壶”等具有民俗节日韵味的体验游戏。

绥棱小火车寻记忆时光 “呜呜呜!”随着汽笛长鸣,绥棱“凌云号”森林旅游小火车载着游客从植物王国站出发,标志着为期三天的“‘粽’情端午 畅游绥棱”拉开了帷幕。游客们乘坐旅游观光小火车,边品尝车上精心准备的粽子,边欣赏两侧沿线的美景。 “凌云”号小火车。

高校发放礼券暖人心 3日,黑龙江大学为全体在校学生发放端午节爱心礼券,每人两只香粽和两个鸡蛋,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幸福的传统佳节。 广大同学也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幸福”:“这是母校的专属送别味道”“来给黑大比个心”“虽不能回家过节,但黑大就是我们的‘家’”…… 发粽子、鸡蛋。图片由黑龙江大学提供

列车上趣味游戏庆佳节 哈尔滨开往石家庄方向的G1238次旅客列车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活动。 在出乘前,列车长马丹丹准备了鸡蛋、五彩绳、防疫小荷包,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向旅客发放。在路途过程中还组织旅客进行了撞鸡蛋传统民俗活动。 发小葫芦。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客运段提供

社区志愿服务送上门 哈尔滨市道外区仁里街道旭光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志愿服务送温暖”包粽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买好了包粽子的材料,一大早便将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居民、志愿者纷纷拿出包粽子的看家本领。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包粽子。

延寿“习俗”:爱心义卖延寿县已延续了8年的端午爱心义卖活动3日在蚂蜒河畔如期上演。 义卖现场的红帐篷内摆放了500余个色彩斑斓的葫芦,志愿者们卖力地吆喝,踏青的群众路过顺手买上几样小物件,他们已经习惯了通过这种方式奉献一份爱心。 义卖现场。

书店里做香囊学礼仪 “学礼仪——争做彬彬有礼少年”的端午节公益沙龙活动在哈尔滨市中央书店享书堂读书乐园里举办。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了一款内含“避疫香方”的香囊,孩子们还学习了中华传统礼仪中的“入坐之礼”“见面之礼”“行走之礼”等。 老师教孩子们传统礼仪。

本栏稿件由杨明 张月娇   董云平 李健 马一梅 吕晓艳 狄婕 吴利红 王志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思雨采写

图片除署名外由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云平 李健 吴利红 王志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石琪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