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持证免费乘车 站内设专人指捷径|哈尔滨地铁六大举措便利考生出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6-07 查看数0

地铁站内设置考生绿色通道。

为助力考生冲刺梦想,提供更加“安全、准点、快捷、温馨”的服务,哈尔滨地铁于6月7日、8日为所有考生及陪同家属(限1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1.发放免费福利票。6月7日、8日6:30至19:30,持考生本人准考证,可到车站客服中心登记领取福利票,免费乘坐地铁。

2.开辟绿色安检通道。地铁1、2、3号线车站在安检通道入口处增设“考生绿色通道”水牌,并设有专人引导学生,持准考证考生及家属可走快速通道,扫健康码、测体温、安检后,优先进站。

3.设立考生服务台。在地铁车站站厅设置“考生服务台”,摆放“爱心文具、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医药箱、爱心休息座椅、便民雨伞”等。同时,有志愿者随时为学生提供乘车、出入站等咨询服务。

4.提供考点信息。根据市教委公布的学生高考考场信息情况,地铁集团将在各车站应对的“考点”,公示“地铁沿线考点分布表”,线网内涉及考点的车站共计25座。站内设专人引导考生及家属,以捷径线路去往考点。

5.广播循环宣传。6月7日、8日的6:30~18:30,各车站在出入口循环播放地铁沿线高考提示广播,以及乘坐地铁安全注意事项,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

6.加大消毒消杀力度。高考期间,全线车站和上线车辆加大防疫消杀频次,确保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耿占东 刘金玲 哈尔滨日报记者 温峤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