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三个优化”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6-23 查看数0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充分发挥基层公安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民警辅警作表率、挑重点、勇担当、创佳绩,最大限度调动全局同志工作积极性,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度融合走深走实,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助力经济发展,在哈尔滨着力打造“七大都市”建设中贡献公安力量。

全省百大项目金隅冀东水泥黑龙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动情地说“金隅冀东水泥项目遍布全国各地,阿城区局玉泉派出所的服务让我们暖心、安心更放心”。针对辖区矿产资源丰富,重点企业多,大项目集中的特点,阿城区局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各职能科队和社区警务为依托,探索创新服务企业“三个优化”新机制,主动对接、点对点指导,一对一整改,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企业外部环境。企业营销好不好,交通环境不可少。各基层派出所联合辖区交警中队,从优化企业交通环境入手,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组成联合工作专班,针对建龙冶金、金隅冀东水泥、光大哈电环保、玉泉酒业、吉黑高速项目部等全省重点项目道路交通运输和职工通勤实际,逐一对企业周边道路交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增设20余处安全警示标识,强化进场辅路管理,为企业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外来运输车辆候场专用停车场,大大降低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同时各辖区派出所还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及时为企业和群众化解矛盾纠纷36件,让企业安心让群众满意,在企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二是优化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企业运营顺不顺,风险排查不停顿。光大哈电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企业员工都知道,从项目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行的两年多时间里,玉泉派出所民警辅警几乎是全程守护,一刻不离。派出所助企专班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内部安全风险防控,疫情常态化管控,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苗头,点对点指导帮助企业整改,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助企专班还定期向企业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最大限度提高企业职工防范“盗抢骗”和电诈的意识和能力。截止今年6月,区局助企工作专班共帮助指导企业整改疫情防控,治安、消防安全隐患140余处,为企业审核用工人员身份信息830余人次,开展安全宣讲17次,进一步筑牢了企业安全屏障。

三是优化涉企警情处置流程。企业秩序乱不乱,应急处置最关键,各助企服务专班在持续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内部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更注重苗头性、突发性矛盾纠纷和涉企警情的查处。各辖区派出所始终坚持做到“四个第一时间”,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调查清楚;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汇报反馈。今年以来,6次涉企矛盾纠纷和涉企警情全部妥善处置,最大限度维护了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