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冕调研全市创先晋位重点项目哈尔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6-25 查看数0

为深入落实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全面推进工作质效提升,6月23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冕到市人社局调研包保项目哈尔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

李冕部长视察了产业园展示大厅、企业办公区、公共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展示区、双创社区孵化基地,并和入园企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进行交流。产业园自试运行以来,以“立足哈尔滨、服务黑龙江、面向全中国、辐射东北亚”为战略目标,以“一核多园,多点辐射”为规划布局,为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重要作用,目前已有中智人力、上海外服、川海集团等省内外20家知名企业成功入驻。2022年上半年营收达到30亿元,自2021年试运营以来,服务各类企业6380余家,各类人员113万人次,帮助实现就业人数和流动人数62680余人;园区孵化基地累计孵化企业128家,带动就业4300人次,产业园和公共就业信息化平台对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明显。

座谈会期间,市人社局郑喆局长就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李冕部长对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公共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双创社区孵化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具有重要作用。

李冕部长强调,要对标国家级产业园建设标准,进一步扩大园区的知名度,要加大公共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紧跟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对接供需资源。加大引导力度,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从企业营收入统、运营招商激励等多方面营造园区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朱大伟、市人社局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