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体验提质效 先锋引领促提升丨市委政研室(深改办)扎实开展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之“一把手走流程”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7-01 查看数0

市委政研室(深改办)以“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室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处室,重点围绕“工作流程优不优、成绩效果好不好”等问题,疏堵点、击痛点、破难点, 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精谋划,快部署。室班子立足实际,深化拓展,将“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列为《市委政研室(深改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专项工作方案》重点工作,迅速制定《市委政研室(深改办)“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走流程”计划表》。秉持“带着问题走、带着整改回”原则,确立“走”的目标、明晰“走”的内容、抓住“走”的重点、推动“走”的成果。

查病灶,寻成因。结合职责分工,室班子成员按照报告提纲、沟通联系、起草及呈报刊发的流程,赴齐齐哈尔、绥化开展调研;分管领导亲自参与“文件运转”系统签收签发文件、文件批转、处室传阅、文件检索及登记存档全流程。通过走流程,梳理出文件登记信息不全、历史文件检索翻找慢、调研准备不充分等问题6项,其中4项问题已经立行立改。

去病根,齐发力。专门召开会议,室主要领导积极倾听干部的意见建议,对“走流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需整改的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跟踪问效,真正做到工作有目标、责任有主体、推进有措施、完成有时限,不断优化流程,提升工作质效,打造作风优良的政研深改铁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