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省交通运输厅:做好“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精准防控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7-05 查看数0

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黑龙江省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贵才就“黑龙江交通运输部门如何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在‘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等重点环节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怎样做好精准防控又畅通人流物流”回答了记者提问。

周贵才

周贵才说,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环节防控决不能放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结合黑龙江省当前疫情形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定从7月2日起撤除全省各交通场站卡口、各高速公路出口和省界公路防疫检查站以及各市域之间、市域内设置的公路防疫检查站,但保留了已通关口岸的交通场站出城卡口、公路出城卡口,以便于查验口岸城市离开人员48小时核酸证明,对已通关口岸实施更加精准的防控。一旦发生本土疫情时,各地要及时恢复卡口防控检查站。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各交通卡口防疫检查站不代表疫情防控有所放松。各地要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风险人员主动提前报备、到达后主动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各地要建立更加灵敏有效的监测预警体系,合理设置核酸检测服务点,做好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和普通人群愿检尽检,及早发现感染者;要加大公共场所、宾馆酒店、社区村屯外来人员的查验力度,督促7天内有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早落位管控,避免疫情扩散蔓延。

同时,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道路客运及城市交通有关经营者按照第八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做好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开展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杀等防控要求。通过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交通物流运输、群众日常生活出行的影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