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来源:HRB蓝网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7-05 查看数0

7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和省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因时因势调整全省疫情防控政策的指导意见》(黑疫指办发[2022]71号)文件精神,部署落实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立足于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新的形势和要求,从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此前的方案进行了较大调整,提出许多新要求,需要我们结合实际,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和防范策略。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我市目前防控形势虽比较平稳,但越是没有疫情的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要一以贯之地继续强化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要继续盯住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哨点作用的发挥。第九版防控方案实施后,疫情防控工作对哨点作用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药店、诊所、医疗机构、上门静点等哨点的作用,更加不可忽视。要继续强化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的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要做好疫情出现的应急启动准备,各地防控政策的逐渐调整和人员流动性的增强,未来疫情发生的风险也将会随之增大,必须做好一旦出现疫情的应急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