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提质效!香坊区打造“暖心社保”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7-07 查看数0

哈尔滨市香坊区社保中心聚焦群众期盼,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积极开展 “五办服务”。即开展常规事项“线上办”、紧急事项“及时办”、特殊事项“留件办”、绿色通道“便民办”、疑难问题“专人办”。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优化服务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二是服务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区社保中心充分考虑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身体情况,积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在服务大厅为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安排专人接待,将窗口服务前移,推行“特事特办”帮办服务,用暖心贴心的服务让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到服务大厅办事更舒心,现已为300多名符合条件的特殊人群提供了帮办服务。

三是提高办事效率,开展“延时”服务。为减少群众办事及等待时间,服务大厅开通所有的窗口,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部分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开放窗口受理相关社保业务,保持不间断服务,有效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区社保中心对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开辟专门的受理窗口,兜底解决参保单位和群众在办理社保业务时遇到的各类问题,让“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舒心满意窗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提高社保服务质量。

从今年初开始,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窗口日均受理量达到1200余人次。2022年1月至5月,社保窗口线上+线下共接待办事群众95776人次,受理各类险种的业务量100727笔,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8%。其中,医疗保险27714笔,较去年同期增长 141%;企业养老保险63069笔,较去年同期增长0.58%;失业保险5624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024笔,较去年同期减少36%;机关事业养老保险1296笔,较去年同期增长18%。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