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就业 技能成才 | 黑龙江省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15日在哈启动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7-16 查看数0

7月15日是第八个世界青年技能日,以“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为主题的黑龙江省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15日在哈尔滨技师学院正式启动。省市相关企业、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5个“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院校还与联盟企业签署了订单培养协议。

据了解,2014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7月15日为“世界青年技能日”,目标是通过解决青年中大量存在的失业和就业不足问题,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条件,彰显为青年提供就业、体面工作和创业技能的战略重要性。2016年起,我国每年举行“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和主题活动。今年,我省由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哈尔滨市人社局承办,哈尔滨技师学院和哈尔滨中华职教社协办举行了此次以“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哈尔滨技师学院优秀毕业生、哈尔滨电气集团唯一的“90后”首席技师、高技能专家孙柏慧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和对技工行业钻研心得。5家分别来自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医药康养业、石墨及深加工业的“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企业现场与联盟理事长院校签署了订单培养协议,力争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青年技能人才工作,为龙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的“2022全省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秀成果”展示区,来自全省各地的技工院校和企业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新时代龙江特色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

哈尔滨日报记者 孙莹/文  韩伟/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