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全力以赴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8-29 查看数0

张安顺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张起翔出席

8月2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许勤、省长胡昌升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6个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及市指挥部“一办十六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张安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准确把握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全力以赴、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张起翔、蒋传海、孙永文、郑国志、李冕、兰峰、冯昕、尹喜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代守仑、梁野、闫红蕾、郭顺民、栾志成、陈远飞、谭乐伟、赵罡以及省市有关医疗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懈怠。市指挥部和各区、县(市)指挥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快”字当头、“严”字发力、“细”字着手、“实”字托底,全力以赴打硬仗、集中精力打快仗。要实行扁平化指挥调度,组织一切力量、整合所有资源,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果断、有力有序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排查和风险人员管控等工作,全面提高疫情处置效率,尽早阻断传播链。

会议强调,要快速流调溯源,迅速查清传播链条,找准找全密接、次密接及风险人员。对外来输入病例要开展病毒基因测序,对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进行快速排查、实施双检双采。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小区,坚决做到先管后筛、应隔尽隔。要确保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就医通道畅通,确保物资充足、供应正常、物价稳定,周到细致、有温度有力度地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加强隔离宾馆管理,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尽早发现可能存在的潜在感染者。要积极依靠、充分发挥医疗专家智慧力量,做到科学决策、科学救治。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四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每一处细节中。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文 刘玉玺/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