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过期药分类投放还能兑换小礼品道里抚顺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哈尔滨城市管理局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9-05 查看数0

“过期药品回收不仅能防止环境污染,还能兑换小礼品,真是太赞了!”近日,道里抚顺社区居民将自家过期药投放到社区广场回收点换取小礼品。

为向广大居民科普过期药品处理新理念,助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向深推进,近日,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携手大型药企在社区百姓广场开展以“奋进二十大 公益双子星”为主题的过期药物回收暨垃圾分类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宣讲随手丢弃过期药品存在的危害,引导居民及时、认真清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提升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

同时,活动场地另一侧设立过期药品兑换点,鼓励居民将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兑换礼品,给过期药找到一个合适的“家”。辖区谭阿姨说,“以前家里的过期药都是随手丢进垃圾桶,没想到会有这么大危害。有了药品回收点,不仅能妥善处理过期药,还能兑换生活用品,实在太方便了!”

此次活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用药安全的同时,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尤其是规范处理过期药品回收,为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