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民政局:社区防控显担当 行业监督勇作为 下沉社区守初心 民生保障强信心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9-08 查看数0

为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共同守护平安幸福道里区。道里区民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结合民政防控任务实际,成立“两督一援”三支队伍即社区疫情防控督导队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查队伍、支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以道里民政人的担当和作为,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筑牢基层防线 聚力冲锋在前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道里区民政局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线,迅速构建社区疫情防控体系,织密道里区百万居民群众的基层防疫网。区民政局干部职工综合研判、梳理问题、协调联络,经常在凌晨仍在工作,时刻保持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的状态,用耐心得民心,用细心赢放心,用决心表初心,时刻践行道里民政人的爱党为民之心。

严防重点行业 全力支援社区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7号公告要求,道里区民政局对全区52家养老机构进行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国务院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民政部疫情防控指南(第五版),落实省市区燃气安全督导检查整治会议部署,对养老机构燃气安全进行“回头看”工作。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人员带领检测单位每日早4时开始对全区52家养老机构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在早9时完成核酸检测采集送达任务。共乐街道作为民政局下沉支援街道,区民政局干部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居民服务等系列工作的同时,不断指导督促社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的落实和规范。

道里区民政局全体干部坚决督导落实部分区域临时性管控的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迅速行动、积极应战,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任务和民生保障工作,在这次“大考”中奋力交出“疫情防得住、民生保的住、安全守得住”答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