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9-09 查看数0

点击视频

人民网哈尔滨9月8日电 (韩婷澎、苏靖刚)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5日至11日举行,9月8日开展了“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扬整治网络环境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成果,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网安部门组织在哈尔滨地铁站等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人民网 苏靖刚摄

今年“法治日”活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哈尔滨市丰富宣传手段,在全市网吧电脑封屏、公交电子站牌、出租车电子信息屏、地铁LED屏和PIS屏、户外电子大屏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宣传;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对哈尔滨学院线上开展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教育;利用中央大街部分餐厅和哈尔滨地铁2、3号线打造网络安全主题餐厅、主题车厢,广泛开展主题宣传。

网安部门民警在哈尔滨地铁站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人民网 苏靖刚摄

为了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教育,通过法律宣传、以案说法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依法护网的安全意识。针对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普及安全防范知识,传授安全防护技能,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网的能力。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组织发动媒体、网红大V做好正能量宣传,全面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此外,多角度宣传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整治互联网环境、加强网络安全监督管理的工作成效及典型案例,彰显公安机关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群众网络权益的信心和决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网络安全触手可及、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据了解,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依法管网、以人管网、技术管网”一体发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强化网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净化网络生态,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