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以三个“强化” 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9-16 查看数0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把服务民生作为应有之义,强化难题攻坚,紧盯辖区大型医院多的区域,强化主动靠前,深化警医联动,将“公安蓝”与“天使白”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平安医院”建设,切实提高就医患者及医院职工的安全感,有力维护良好的医疗工作秩序,受到医院一致好评。9月7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焦军东、副院长刘长久一行五人专程来到南岗分局赠送锦旗,对分局强化医患矛盾纠纷化解,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表达感谢之情。

一、跨前一步,强化警力前置

南岗分局与辖区医院紧密联系,建立“警医联动”机制,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设置驻勤警务室,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民警进驻警务室,协调医院的保卫部门,依托“冰城红警”工作载体,组织500多名安保人员对重点部位,易发案地点,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巡逻管控,同时组织安保力量在门诊大厅各个楼层不间断的开展巡逻防控,形成了“一点有事,多点联动,迅速处置”的巡控模式,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处置突发案事件。今年起,医院内部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51%,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63%,辖区医院安全秩序持续向好。

二、提前介入,强化矛盾化解。

驻医院警务室民警主动与医院的医疗责任办、信访办、保卫部、医务科等部门加强沟通,共享信息,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配合医院相关部门了解上访人诉求,联合化解医院纠纷。对于辱骂医护人员、不配合医务工作的患者和家属,驻勤民警第一时间在现场进行规劝和调解,防止事态扩大,维护正常就医秩序,共调处化解各类纠纷100多起,保证医院正常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医院医疗秩序。截止目前,共调解患者、家属等各种纠纷37起,协助辖区医院处置拒绝做核酸检测强闯医院住院部人员40余人次,阻止、约束醉酒人员15余人次,切实将“平案医院”建设落到实处。

三、守护平安,强化打击犯罪。

为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的财产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不法侵害,南岗分局与医院携手打造“无诈医院”,与医院合作利用线上及线下平台为医院职工及患者开设反电诈宣传讲座20余次,通过各部门、各科室微信工作群定时推送电诈案例和防范技巧,织牢“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防诈密网”。截至目前,南岗分局与医院合作共建立反诈微信群156个,劝阻电信犯罪网络诈骗300多起,张贴反诈宣传条幅500余条,铺设反诈宣传板700余张,LED屏幕播放防诈宣传视频累计500个小时。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充分提升了医院职工和患者的反诈意识,实现辖区医院“百日电诈零发案”的目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