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主题活动 | 香坊区科协开展“科技惠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坊发布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9-23 查看数0

在2022年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0日,香坊区科协联合区农业农村局、东北农大老科协邀请东北农业大学潘凯、胡振邦、刘显君等农业专家,深入向阳镇开展“科技惠农”志愿服务活动。

专家们一到向阳镇就直奔石槽村农田现场,实地考察了解种植以及秋收情况。向阳镇庆贵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明清向专家们介绍了农作物的播种时间、种植品种和田间管理等信息。听取介绍后,农业专家在田地间实地察看了大豆、玉米、蔬菜的情况,对当地气候、土壤情况、作物长势进行了评估和分析,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鼓励农户要打破老传统,利用新技术来开展科学种田,发展合作社经营模式。考察结束后,农大专家赠送给向阳镇和农户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科学技术种田光盘和科技种植手册近300份。

几年来,香坊区科协组织东北农业大学“科技惠农”志愿服务队,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向农民普及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种田知识,帮助农民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农民依靠科技实现脱贫致富,为香坊区农业蓬勃发展增添了活力与希望。

今后,香坊区科协将进一步调动辖区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针对农民需求,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民生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