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洗衣机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9-23 查看数0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早已经从手洗衣服时代进入到机洗时代,洗衣机的出现为可谓是人类的福音。任何家电都是有使用寿命的,洗衣机也不例外,如果家里的洗衣机坏了该如何处理呢?它又属于什么垃圾呢?

洗衣机是什么垃圾

洗衣机算是电子废弃物。电子废弃物中可回收塑料和铁、钢、铝等金属,有很高的二次利用价值。电子废弃物在垃圾分类中属于可回收物,在回收的时候可联系规范的电子废弃物回收企业预约回收,或按照大件垃圾管理要求投放至可回收垃圾区域。

如何正确选购洗衣机

目前市面上主流是滚筒洗衣机和波轮全自动洗衣机,两种洗衣机现各有所长、各有缺点。

根据两种机型的优劣,给出以下选购建议:

1.根据自身衣物类型选

衣物价值高或丝质、羊毛类材质较多的,建议选滚筒洗衣机。衣物价值低或棉麻材质较多的,建议选波轮洗衣机。

2.根据所处环境不同选

日常在办公室不怎么出汗,衣物一般也就染个灰尘什么的,建议选滚筒洗衣机。

日常工作环境易出汗,衣物也很容易染上脏污,建议波轮洗衣机。

3.根据摆放空间选

家中空间充裕,考虑整体设计,选择可以嵌入的滚筒洗衣机。

家用空间局促,没有合适的位置放洗衣机,选择容易移动的波轮洗衣机,临时调整位置比较方便。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