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优化公文报送流程 文电运转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0-01 查看数0

自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厅立足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新发展阶段,拿出知重承重、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劲头,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在市政府系统公文报送及运转质效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提质效”为目标,深化理论学习和业务,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两次;每周开展一次业务考试,并且当堂打分张贴公布,评选出周学习之星;个人学习时长每周达到7小时以上;以“学习大讲堂”“党课学习”等活动为载体,撰写学习心得、学习笔记,培根铸魂,淬火加钢,全体干部的政治素养不断提高。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促进提质增效。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入研究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在“精细”和“快速”上下功夫,按照“马上就办”的原则,改良了收发文处理单,明确各个运转节点的时限要求。起草下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公文质量时效的测评办法》,详细规范了市政府部门公文运转时效性标准。在公文运转、制发等环节做到“三看”“三快”“十八查”,即高质量核稿做到“三看”:看是否体现政治要求,看是否合法合规,看是否精炼精到;高效率运转做到“三快”:快呈,快转,快办。日常公文运转和制发工作以“十八查”为底线标准:公文出手前对照核查十八个公文要素。确保文电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精准无误高效。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勇于实干担当。对15类公文文种进行了实操解析,编撰并印制完成《公文文种范例及解析实务手册》,对2家市直部门150余人进行公文培训。主动服务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办,落实市校合作部署,就办公业务平台使用、安全保密管理等工作进行实质性对接。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把关意识,以工匠精神为底色,时刻保持精益求精、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对标高质量无差错地做好“三服务”工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