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职教社系统推出正向引领激励新举措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0-01 查看数0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职教社紧随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工作步伐,围绕服务大局,突出发挥群众团体政治作用,持续正向引领激励区、县(市)职教社和团体社员单位创先争优。

对标先进找差距。全市职教社系统纵深查摆剖析,聚焦出“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优势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挖掘不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载体不多”“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偏窄”“职教社工作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针对解决问题,市职教社树立标杆,请工作富有特色的云南职教社郭宏线上介绍先进经验;并安排我市区县职教社和团体社员单位代表进行工作交流,引领大家具体化“与谁比、比什么、怎么比”,激发跳起摸高的工作热情,做到学比有方向、赶超有目标。

提升能力增信心。综合广泛调研的培训需求,组织了为期3天的能力培训,设置了形势教育、专业能力、红色教育、中华传统文化4个学习板块。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李天明深入宣介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激励学员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孙百鸣讲解东北抗联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激励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集思广义促整改。各区、县(市)职教社和团体社员单位形成了46个线下研讨小组。南岗区委统战部提出“要持续发挥区域职教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针对职教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区域发展提供职教智力支持”;通河县委统战部强调“做好职业教育社工作,必须根据形势任务发展的实际,持续深化活化温暖工程,打造好职教社服务社会、关注民生的第一品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研讨“如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面向世界讲好中国职教发展故事,发出中国特色职教声音,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围绕“坚持对接产业最新方向,以服务产业和技术发展为导向,走出一条具有学校特点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形成讨论高潮等。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