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开启新时代社科工作新局面丨市社科联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0-17 查看数0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市社科联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聚精会神地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科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葳同志率先发言,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饱含深情,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满腔的热情与干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社科事业发展中,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和特色专项活动等方式,组织引导社科界和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宣传阐释。充分发挥“哈尔滨讲坛”、《哈尔滨社会科学》杂志、哈尔滨社科网、“哈视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的作用,通过设置官网链接、设立专栏、刊发阐释文章等形式,深入解读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社科研究工作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体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任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加强理论探索与创新,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全力推动理论研讨、课题研究、社科普及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科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