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 延寿县安山乡深抓能力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0-20 查看数0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延寿县安山乡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转抓提”、“五彩党建”活动,结合乡情实际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着力在抓教育提能力、抓落实转作风、建机制激活力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着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见效,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务实笃行提能力,狠抓落实转作风。安山乡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明确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坚持以上率下,专班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全乡各口骨干全部纳入,组建了“1+7工作专班”,明确“开展1个研讨、落实7大行动、做好10件实事”的总体任务要求。将全乡年轻干部全部调动纳入专班,以干促学、以干代练,全面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围绕做好10件实事,聚焦乡村人口老龄化、空巢化,提出构建“五助”巡查探望、帮扶解困机制。坚持落实党委书记“九带头”工作要求。带头走项目、走流程,带头调研,积极推动成果化,1项工作为中央级媒体宣传报道;4项相关工作为省市媒体宣传报道;带头述学,对省十三次党代会进行宣讲;带头开展“解放思想、振兴研讨”专题研讨9次;带头攻坚项目完成长寿山园艺合作社与金平村、安山村项目签约合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带头组织各党支部进行村庄清理和绿化;带头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3次;带头开展“下基层、走家门、访民意、察实情、解民忧”实践活动;带头定期召开调度会,对各专班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指导;带头推动创先晋位项目7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践初心。安山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五彩党建”工程为载体,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一是离田脱泥行动。组织青年干部向村民讲解离田脱泥的好处,并用铁锹等工具铲除地面上的泥巴,以实际行动保护黑土地。二是开展“五助”巡查探望帮扶解困机制活动。组织村支书帮助解决村民住房、看病等难题;鼓励子女亲属探望留守老人、儿童;倡导乡亲邻里家中关心关爱;组织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慰问;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留守老人打扫家中卫生。三是利达粮油党支部与安山乡机关党支部开展乡企联合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积极探索地方政府和企业单位党建联动新模式,进一步探索政府部门党组织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在组织建联、党员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交流互促的有效途径,实现党建优势的互学互补。四是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足球比赛。展现基层干部进取向上的风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干部荣誉感,增进干部间的友谊。五是开展青色廉洁文化“周”活动。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乡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分别讲一堂廉政警示课。乡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廉政宣誓。组织全乡党员读一本廉政好书籍、看一部廉政教育片。

支部带头增活力,共谋发展促振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安山乡社区、村党支部严格落实活动要求,各项工作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安山村、金平村、适中村评为省、市、县党建示范点;金平村、光明村党支部评为省级文明村;双合村党支部被评为市级文明村;6个脱贫村光伏产业均采取村集体自营的形式经营,食用菌大棚两处共计36栋,其中集贤村16栋,种植1栋西瓜、1栋香瓜、14栋杂粮,兴山食用菌大棚20栋,种植3栋粘苞米,2栋芦笋、2栋西瓜、1栋香瓜、9栋辣椒,富星村油厂酒厂、烘干塔均采取发包形式年租金分别为1万元、2万元;腰排村、金平村、华炉村党支部先后开展主题文艺汇演,各村积极配合文体局开展“送艺下乡”和“乡村影院”活动,举办第四届“利达振兴杯”篮球赛,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下一步,安山乡将围绕县委“4335”系统工程,全力落实县委“11253”发展布局,全面推进“四个强县”“四个主导产业”“六个延寿”建设,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扎实的活动成效促进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着力打造特色农林之乡,建设富强、宜居、幸福、平安“四个安山”而努力奋斗!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