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肩负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丨赵光农场 全程托管助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22 查看数0

刘兆春 李海成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10月19日,在北安市赵光镇赵光村东风新村旁的地块边,村民于丽丽一边用手机收听着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一边看着赵光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的大马力机车为她联合整地。

“我这块地390亩,往年也就是320斤、330斤的亩产,今年我全程托管给农垦了,大豆亩产达到了452斤!光是增产的就比自己种多挣了20多万元!”于丽丽喜不自禁地说。

1947年,按照党中央“培养干部、积累经验、创造典型、示范农民”的指示,电影《老兵新传》原型的退伍老兵周光亚带领伙伴们,创建了第一个国营机械农场赵光农场。2022年,北大荒集团赵光农场有限公司以赵光村土地托管“整村推进”项目为突破口,实现了赵光镇24万亩耕地“土地托管+技术服务”全覆盖,掀开垦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这几天,在媒体上看过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后,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俊伟激动地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作用。”

北大荒集团依托粮食统营优势,通过价格杠杆吸引农民参与到营销链中。赵光村19号地作为土地托管核心示范地块,产品由九三大豆供应链公司收购,成交价达到2.93元/斤,比市场价高出5分钱,加上各类补贴,每亩耕地纯利润超过1100元。

“垦地融合”发展模式,让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实现了“干给农民看,帮着农民挣钱”的承诺,在新时代,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将继续为提升区域农业生产标准和粮食产能,贡献出北大荒智慧和北大荒力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