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律良性协作 保障律师权益 | 呼兰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检律协作联席会议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1-15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推进检律良性协作,扎实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打造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2022年11月8日,呼兰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检律协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呼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强国忠同志主持,综合业务部干警及三名律师代表参加。

会上,呼兰区人民检察院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的规定》,与会人员围绕该规定进行座谈发言。

参会律师表示,律师和检察官虽然职业分工不同,但都肩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公平正义的共同使命,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法治需求上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感谢呼兰区检察院一直以来在律师职业权利保障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检律协作真正形成检律良性互动,促进彼此工作规范,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职业人整体形象。

最后,呼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强国忠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动检律良性协作,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是维护司法权威、建设高水平平安中国的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律师在参与检察机关办理各类案件中的深度合作,定期围绕律师反映的突出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加强对前沿领域热点问题的沟通交流,提升检律协作深度,实现在交流中互相启迪、在互动中共同提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