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最美园林景观街路评选结果出炉,有你喜欢的那条吗?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1-18 查看数0

记者11月17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22年度“最美园林景观街路”和“园林式庭院”评选结果已经揭晓,中央大街、三合路、和平路、哈尔滨大街等30条街路获得最美园林景观街路称号。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绿色惠民”福祉,自2022年6月中旬起,市城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最美园林景观街路”评选。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每区推选出不少于10条“最美园林景观街路”,由六区园林主管部门两轮自评打分后,市级园林部门进行实地踏查并现场评分。目前,2022年度评选工作已全部结束,中央大街、江畔路、哈尔滨大街等30条街路被评选为“最美园林景观街路”。

上述30条街路园林美景各具特色,比如中央大街种植了很多糖槭树,是最具特色糖槭景观特色街路;三合路上种植着数以千计的果树,夏季开花,秋季果实挂满枝头;和平路种植着很多柞树,每到秋季金黄的秋叶挂满枝头,即使到冬天也不会落叶,形成了不落幕的秋色景观。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通过持续开展年度“最美园林景观街路”评选活动,逐步提升哈市园林景观和生态宜居水平。

最美园林景观街路

道里区:中央大街、友谊西路、群力大道、新阳路、景江东路、景江西路、丽江路、群力第五大道;

道外区:江畔路、友谊东路、东直路;

南岗区:哈尔滨大街、复旦路、长江路、黄河路、中兴大道、学府路、哈西大街、和兴路、中山路;

香坊区:三合路、和平路、和兴路、中山路;

平房区:友协大街、大连北路、征仪南路;

松北区:天元街、天翔街、世纪大道、太阳大道、松北大道南段。(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