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丨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怎么做?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1-24 查看数0

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纷纷居家“抗疫”,因而产生了大量生活垃圾,其中还包括日常防护使用的医用口罩、手套、用完的空酒精瓶等。这些使用过的废弃物该如何处理,怎么分类?快来看看吧~

如何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1、在医疗机构时:可把口罩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中,口罩作为医疗废物,会由专业处理机构进行集中处置。

2、对于普通人:因风险较低,使用过的口罩可以直接丢入其他垃圾桶。

3、对于疑似患有传染病的民众:应在就诊或接受调查处置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交给相应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4、对于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等症状的人,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推荐将口罩先丢至垃圾桶,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后,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如无消毒液,也可使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

如何处置快递包装盒

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快递箱子尽量不要拿进家中,外出扔垃圾时再扔到指定地点,属于可回收物。

商品带入家中后,先对其喷洒酒精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

如何处置过期的药物和口罩

过期的药物过了最佳的使用日期,药品化学物质就会失效或者变性,所以过期的药品与包装都属于有害垃圾,应投放至指定的“废药品”投放点。

未使用且过期的一次性口罩属于其他垃圾。

如何处置使用过的纸巾、一次性手套、湿巾

纸巾、湿巾、家用一次性手套均属于其他垃圾。

如何处置用完的空酒精瓶、空洗手液瓶

空酒精瓶、空洗手液瓶等在未被污染的情况下均属于可回收物。

在投放时,瓶内应无残留液体。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