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香坊区:多策并举 多方配合 全力做好服务、民生、人员保障工作

来源:HRB蓝网编辑:发布时间:2022-11-24 查看数0

目前香坊区还有部分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香坊区为区域内居民的生活提供了哪些保障?在11月24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香坊区政府副区长梁军长就这一问题答记者问。

梁军长介绍,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香坊区严格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根据疫情传播风险及时调整管控区域。截至昨日,已划定高风险区55个,临时管控区3个,有42641户、72696人纳入管控范围。为了让管控区内的居民在管控期间放下顾虑,静下心来,配合防疫,香坊区把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多策并举,多方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居民微信群,打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以社区为主体建立了271个居民微信群,社区微信群覆盖了现有全部管控区域,每个群都有社区主任或街道干部参与,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群众需求,从而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建立特殊群体台账,做好重点关爱服务。各街道对管控区域内的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类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建立服务台帐,并与专门医疗机构形成对接服务机制,为居民生活、就医提供便利渠道,确保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到位。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对管控区域内因疫情封控生活困难人群建立一对一包保机制,及时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进行急难救助。截止目前共为187人发放救助金4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疫情封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做好民生保障。按区疫指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全区各民生保障职能部门采取“闭环管理+居家办公+值班值守”工作模式,做到全时“不离岗”、线上“云办公”,全面做好居民供水、供热、垃圾收处等保供任务。本轮疫情以来各职能部门处理涉疫相关投诉368件,应急抢险11次,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各街镇及时指导封控区内的便民超市、菜店、药店等民生保障场所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采取“无接触”式配送等方式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三是做好人员保障。香坊区在各管控区都设立了服务保障专班,抽调区直部门优秀党员干部300余人充实到防疫一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设立临时党支部185个、党员先锋岗204个,同时市直部门机关干部下沉包保支援我区198人,建立100余支专门队伍负责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组建20支心理疏导团队,提供心理援助专线,及时对居民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共同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